故事背景是發生在某個青春洋溢的校園裡。
「那個...我喜、喜歡你,請你跟我交往!」少女害羞的低著頭,對著自己的心上人告白。
「好啊!不過竟然是妳先跟我告白了,那我也理所當然的要說,姬,我喜歡妳!」少年豪爽的答應了少女的請求,此時少女才抬頭看著他
「那麼,筑,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男朋友囉!」名叫姬的少女對著名叫筑的少年揚起嘴角開心的笑著。
「嗯。」筑偷偷親了一下姬的額頭。
於是他們就展開了一場熱戀。 

「所以他們就這麼在一起了?」少年閉著眼趴在課桌上,聽著少女分享的趣事。
「對呀!就這樣在一起了。你可以再多一點反應嗎?」少女不滿的嘟嘴,用手推了推正在閉目養神少年。
「笑,妳明知道我對那種事是不會有什麼太大反應的。」少年睜開雙眼,無奈的看了一眼名為笑的少女。
「好啦!我知道了。那麼燨,我先回座位了。不過我希望他們能幸福呢!」笑在接收到燨的無奈眼神後,只好乖乖的回座位。
然而他們卻不知道筑與姬的戀情即將受到命運的摧殘。

「仙,你的數學習作可以借我嗎?」姬轉向左邊,向一位名字是仙的少年借數學習作。
「樂意之至。」仙遞給姬自己的習作,然後給她一個溫柔的笑。
「謝謝你。」姬被仙的一笑,弄得有點害羞。
「呵呵,妳真可愛。」仙此時的笑容,不知道又可以迷倒多少女孩了!
某日中午吃飯時分。
「姬,我們去吃午餐吧!」筑邀約姬一起吃午餐,他伸出了右手。
「那個…筑,抱歉呢!我今天跟仙有約了。」姬抱歉的推回那隻充滿一片熱情的手。
「呃…是喔!沒關係啦!反正我今天也不是很餓。」筑依舊笑著,不過卻笑得苦澀。這個星期是第幾次了呢?怎麼…又是與仙有約?筑在心裡喃喃自語著,並跨步走出教室,獨自前往學生餐廳。
學生餐廳
「看那個身影,似乎是筑呢!」笑拿著手上的湯池指著在不遠處尋找空位的筑。
「笑,先放下湯匙吧!妳這個動作很不優雅。」燨無奈的抽走笑手上的湯匙,並在心中嘆息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自己糾正笑的動作了。
「筑!我們在這邊!」笑用了剛才握著湯匙的右手,對著筑揮喊道。
「燨,你坐過去一點,讓個位子給筑吧!」笑用力推了一把燨那強壯卻纖細的腰身。嗯,果然是燨,平常都有好好鍛鍊自己的身材。笑在心中讚美著。
「氣質!氣質!」燨無奈的提醒笑是個少女就要有點氣質。
「你來這邊坐吧!」笑像是刻意忽略燨的好意,向筑指了指身旁的空位。
「謝謝。」筑放下今天的午餐,咖哩飯與玉米濃湯。
「姬呢?」燨問著吃了一口咖哩飯的筑。
「她今天跟仙有約了。」筑扯了一個難看的笑容。
「抱歉。」像是戳到筑的傷口,燨立刻道歉。
「沒關係啦!」語畢,筑繼續吃著午餐,而笑與燨則是互相對了一眼,明白雙方與自己都查覺到了什麼,就這麼靜靜的陪著筑度過午餐時光。
這場命運的風暴將發生在什麼時候,他們猜想大慨也快來臨了。
「燨,我有一種不好的感覺。」笑抬頭仰望,天空雖說是一片湛藍,偶有幾朵白雲飄過,是個很美好的天氣,不過笑卻有一種不安的感覺。
「嗯,我也是。」燨輕輕握著笑的手,希望藉此安撫她那不安的感覺。
學校頂樓
「姬,這是我親手做的便當,希望妳會喜歡。」仙溫柔得看像眼前的姬。
「謝謝你。」姬笑得很甜蜜。
「哇!好好吃喔!你的手藝真的很好呢!」此時的姬,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。
「對了!下午的烹飪課妳要跟我一組嗎?因為我們這組還差一個人。」仙也吃著自己的愛心便當。
「當然囉!誰傻了才不跟你一組呀!哈哈!」姬好似忘記自己還有筑這位男朋友也正等著跟她一組。
教室
「姬,下午的分組……」筑的話未盡,就被姬插話了。
「我去仙他們那一組了,抱歉呀!」姬不好意思的道歉。
「呵,是嗎?」筑再度失落的扯起一個比上次還難看的笑容。
六月十三日,筑的生日
「嘿!咱們的體育股長,祝你生日快樂啊!這是禮物,要好好保存唷!」同學甲給了筑一個包裝很精美的禮物。
「筑大大,生日快樂!」同學乙送卡片。
「生日快樂嘿!」同學丙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接下來請省略十幾個同學,因為實在是太多人了。
「Happy birthday!」笑遞給筑一個禮物。
「生日快樂!」燨也遞給筑一個禮物。
「呵呵,謝謝你們!」筑雖然笑得很快樂,不過笑容中卻帶有一絲難以發現的失落感,也許是因為還沒收到自己女朋友,姬的禮物吧?
幾節下課後,笑因為無聊,於是拉了燨,一起爬到樹上,正準備好好吹著涼風睡覺一翻,卻被底下的聲音干擾了。
「筑,其實有件事我想了很久。」是姬的聲音!笑的睡意在一瞬間全都消失了。
「我們…待在這裡不太好吧?」笑拉了拉坐在身旁的燨。
「現在下去的話,姬的真心話,筑就無法聽見了。」畢竟要有勇氣說出口,也是件難事,燨在心中說著。
「可是…」笑欲說話,卻被燨用一隻手摀住嘴,而另一隻手比著手勢「噓」。
「怎麼了?有什麼話就說吧!」筑依舊笑的很陽光。
「對不起!這可能是我跟你一起過的最後一次生日了!我們…分手吧!」姬在遞給筑生日禮物後,就遠離了筑幾步,並對著他說:
「對不起,我喜歡上仙了!我從他身上得到了你沒有的溫存,雖然我知道再說什麼也不能安撫你的難過,不過我想謝謝你,謝謝你讓我知道我想追求的到底是什麼了!」姬的眼眶泛紅,淚水隨之落下。
「不用…客氣。那麼,祝你們幸福。」筑吃力的揚起為笑,然後捏緊手上的禮物盒轉身跑走,不想讓姬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「姬怎麼可以……」笑無力的說不出話,就這麼靠著燨,難過的為好友筑落下眼淚,而燨也沒說什麼,一手就把笑攬在懷裡。
幾日後的早晨
「姬,對不起,都是我的溫柔,害妳跟筑分手了。」仙低著頭道。
「不是的!在你身上我得到了從筑身上得不到的東西。」姬對仙搖搖頭。
「哦?那麼是什麼?」仙好奇的問。
「溫存。」姬笑得很幸福。
「謝謝妳!」仙溫柔的摸摸姬的頭髮。
坐在教室後頭的笑與燨,像是明白了什麼一樣,彼此互相笑了一下。
「雖然很捨不得筑,不過姬能藉著從仙身上發現筑沒有的溫存,而明白自己一直以來想要的是什麼,進而去追求,我想,這也算是不錯的結局吧?」笑自言自語著。
「嗯,姬能明白自己想要的,是件好事呢!」筑雖仍難過著跟姬分手這件事,不過現在他好多了,因為能幫助到別人,也算很不錯呢!而且有捨才有得,相信在未來他一定能遇到更好的人。
「筑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可以把笑給你當女朋友試試看。」燨惡作劇的對筑說道。
「呃…不好吧!」筑汗顏的看著即將暴怒的笑。
「你個白癡燨!看我的鐵拳!」笑暴怒的用右手對燨揮了一拳,而燨則是習慣性的用左手接下這毫無殺傷力的拳。
總之一切又恢復以往,只是無知的他們,變得更加成熟了一點,當然啦!成熟在笑的字典裡,是找不到的。她與燨,又是一個故事了。

校園趣事 完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這是一篇簡短的故事,適合睡前讀十多分鐘。

第一次寫,所以也許寫的沒有很好,請大家多多包涵。

下面網址是一個我待在裡面專頁,希望有興趣的人能點進去逛逛。

我的文都有放在上面,歡迎來按讚XDD哈哈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A4%A9%E7%9C%9F%E7%9A%84%E6%88%91%E5%BE%AE%E7%AC%91%E4%B8%8D%E6%98%AF%E5%81%87%E8%A3%9D/257055914450025?ref_type=bookmark

By微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